阿茶(๑• . •๑)

少年不惧岁月长 彼方尚有荣光在

【翔霖】老公,你教教我嘛~


现实向物料衍生

真假掺半 如果猜中某些细节

都是巧合

不上升正主

看文愉快~



真的

写词挺难的

还好我有严浩翔



哥哥们去备战考试了

四个小孩担起《少年on fire第二季》的舞台

压力比第一季大了好多

总是希望展现完美的舞台和不一样的时代少年团

于是这次公演曲目的词大部分都是小孩们自己来填



填词对于严浩翔来说很简单

他一个人写《母体社会》四个part的rap词,都只用了一晚上就完成了


可是填词对于贺峻霖来说,真的不简单,以前贺峻霖写的不多,对于填词的技巧,歌词的结构,语言的简洁性、通俗性都掌握的不太好,加上时间紧,还要练舞,学歌,互相配合……


贺峻霖觉得压力山大,虽然自己负责的一段verse不是很长,只需要填六句词,可偏偏有个韵脚怎么都找不到合适的词


改了好几版都不是很满意,不是卡不上拍就是绕口,反正就是很不顺,贺峻霖有点沮丧,拿着词本坐在练习室的地上,低着头难过



严浩翔看到贺峻霖情绪很差了,但是他也知道贺峻霖有时候死倔死倔的,有点敏感还有点好面子,丧起来谁安慰都不好使,只能陪着他等他自己调节


从后面搂住贺峻霖的腰,严浩翔胳膊发力把贺峻霖带进自己怀里,用自己的腿圈住贺峻霖,头搭在贺峻霖肩膀上,从腋下伸手拿过歌词纸


“是不是累了”


“嗯,好难啊严浩翔”


严浩翔贴着耳朵说话弄的贺峻霖痒痒的,后背起了一层鸡皮疙瘩,要搁在平时贺峻霖一定会推开严浩翔,还会警告他注意点镜头,但是今天贺峻霖真的是被一次一次的改词,打击的体无完肤,在严浩翔抱上的一刻就卸下力气的向后靠在严浩翔怀里


“要不要我帮你看看”

严浩翔询问着贺峻霖,想征得他的同意


“好,你帮我看看吧,我有一个词写不好,我是不行了,我的脑子已经放空了,啥都没有了”


“嗯,没事,霖霖休息一下,交给我吧”


严浩翔一边搂着贺峻霖,给他轻轻揉捏着腰背,一边单手拿着手机给贺峻霖查词


全部改写完的时候,贺峻霖已经躺到了严浩翔左腿的大腿根上,正百无聊赖的用手指绕着严浩翔卫衣垂下的带子,抽紧又放松,抽紧又放松


“好啦,霖霖,改好了你看下”

严浩翔一边把歌词纸递给贺峻霖,一边把贺峻霖玩他卫衣带子的手拉下来握在手里


“哎呦喂,果然是时团rapper担当,严老师出手就是不一样,你看这起承转合,合辙押韵,太厉害了”

贺峻霖给严浩翔好一顿夸,这时候小贺老师才不会吝啬呢,哄男朋友开心的话这不是有嘴就能说么



“是嘛~~那我这么厉害,给你帮了这么大的忙,你就准备口头谢谢我呀”

严浩翔轻轻的捏捏贺峻霖肉乎乎的小脸蛋,看着他那古灵精怪的样子,想逗逗他


“嗨,咱俩谁跟谁啊,跟我你还计较什么呀”


“小白眼狼,你是过河就拆桥,卸磨就杀驴啊”


“嘿~我还就念完经就打和尚,吃饱了就骂厨子”


“你说你这调皮的时候,嘴皮子可溜了,说出来的话一套一套的,怎么一到写个词就这么费劲”


“这不一样嘛~我这是随便说着玩,写词是要拿上舞台唱的,回头写的不好会让粉丝失望的”


“霖霖,我觉得你还是压力太大了,你别把自己要求的太高,一直让自己处于紧绷的状态,有时候未必能够呈现最好的效果,你把自己放松下来,这样你不紧张了,很多事儿就迎刃而解了,你看你最近是不是又有点要上火感冒了”


“……………”

贺峻霖听了严浩翔的话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自己的所有行为举动,还有小小心思都被这个人看的透透的


这段时间严浩翔看着贺峻霖眼见的憔悴,确实心疼的厉害,还是那个从小就严格要求自己的小孩儿

看着整天嘻嘻哈哈大大咧咧的样子,其实贺峻霖心思细腻,不止是善于发现身边人的情绪,及时的照顾大家,更多的时候他喜欢把自己藏起来,假装自己有一个铜墙铁壁的保护壳,实际上内心还是个柔软脆弱的小孩儿,严浩翔和贺峻霖一起长大,最了解他了


“霖霖,答应我好好照顾自己,我知道你是希望有个人空间的,所以我不强迫你什么事都要跟我说,但是我希望你可以在不开心,或者有困难的时候第一个想到我”


“嗯,我会的,严浩翔,那你回来给我当私人老师吧,教教我填词的技巧”


“好~那私人老师不止可以教写词还可以教点其他的,你要不要啊~”



“我,不,要!!!”


耳朵本来就被严浩翔的手指揉捏的红红的,这人又用低沉的烟嗓说着不着边际的话,导致贺峻霖此时不止耳朵红,整个头都是红的


这也太会蛊惑人心了,我天,没脸见人了


脸烧的厉害,贺峻霖只好把整个头都埋在严浩翔腰间,才好不被别人发现他是真的害羞了



End.



刘耀文:欺负小孩!我当时看他俩秀恩爱,我真是有够无语,回家腻歪好不好,这不是毒害我么

(当时翔霖旁边的刘文真是把我笑死了,满脸的生无可恋😂)


评论(21)

热度(2444)

  1.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